中国石油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已圆满结束 植树149.17万株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晗 特约记者柳军)5月21日,记者从集团公司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集团公司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已圆满结束,各企事业单位累计植树149.17万株。

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进国土绿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绿化工作作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领导带头、员工广泛参与、尽责形式多样”原则,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总部机关率先垂范,连续多年在京郊义务植树,往年栽种的地块已枝繁叶茂、绿意盎然,今年又在科技园A15地块南区种下203棵银杏树。

各企事业单位也结合实际,认真规划、科学安排植树活动。大庆油田与油田设施管理相结合,明确栽植范围,明晰栽植品种,在油田设施区域,与生产单位沟通,避开管网,预留油、水井作业面积,减少未来油田产能开发对绿地的损坏,完成植树52.1万株。辽河油田坚持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工程规范化、形式多样化,累计植树44.1万株,增加绿化面积3.8万平方米,油区绿化覆盖率提高0.1个百分点。兰州石化把义务植树活动与绿化建设和养护项目实施相结合,整体规划、统一协调,1.6655万名员工植树3.15万株、整理绿地41万平方米。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53对“民族团结一家亲”107名“亲戚”在奎阿高速白碱滩区种植了白蜡、火炬、榆树等320棵民族团结同心树。

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创新义务植树形式和管理模式:有的组织共青团员营造青年林,增强油田青年的岗位责任心;有的组织新婚青年共植同心树,增强员工爱企荣誉感;有的广泛开展植纪念树、造纪念林,认建认养绿地等绿化公益活动;有的组织员工积极参加“互联网+义务植树”,丰富尽责形式,提升尽责率。

集团公司还强化监督管理,坚决维护好现有绿化成果,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不断提升绿化科技含量,加强绿化资源和成果合作共享。下一步,集团公司将继续开展好植树活动,助力油气主业生产,在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中发挥示范作用。集团公司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加强绿化督导检查,切实提升绿化整体发展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