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石化9月盈利2.43亿元 首次单月盈利超2亿元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吴海燕 通讯员刘洁 黄丽华)乌石化在国庆节后上交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9月盈利2.43亿元,首次单月盈利超2亿元。其中,化工板块盈利7840万元,创近年来最高水平。

  今年年初以来,乌石化在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积极适应炼化市场发展形势,加快向化工转型升级的步伐,优化生产组织,精细管理,努力降低柴汽比,增加PX等化工产品产量,提升公司经营创效水平。前9个月,乌石化累计加工原油523.07万吨,整体实现收入254.44亿元、盈利11.94亿元。

  乌石化狠抓产品结构优化,努力增产航煤等高效产品,9月航煤产量达3.5万吨,有效保障了市场需求。9月,乌石化柴汽比降至1.54,为历史新低。乌石化把握市场机遇,努力增产化工产品,今年累计生产PX31.69万吨,同比增加1.45万吨;生产苯15万吨,同比增加1.94万吨;生产PTA6.6万吨,同比增加2.1万吨。

  7月以来,乌石化围绕利润指标,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持续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及生产优化工作,提升运行质量;把安全环保作为第一要求,推进责任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