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5人喜获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王巧然 苏华 特约记者杜志清)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7届颁奖大会10月16日在京举行。中国石油集团5人喜获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其中塔里木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江同文喜获能源大奖,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王飞、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王航、勘探开发研究院金旭、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崔猛4人获得青年科技奖。

  在中国石油5位获奖者中,扎根边疆20多年的江同文,是深层—超深层油气田开发理论技术的探索者和实践者,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明专利5件、出版著作6部;金旭致力于非常规油气地质和微纳米新材料在石油工程应用交叉创新研究;管道通信技术专家王飞长期从事光纤管道安全预警和传感技术研发;王航主要研究油井管柱失效控制技术;崔猛则负责钻井高效破岩新技术新方法研究。他们都在各自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是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所属的重要奖项,是为纪念当代工矿泰斗孙越崎先生70多年来为中国工矿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由朱学范、钱伟长、程思远等20位知名人士及能源界领导倡议而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表彰在煤炭、石油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包括能源大奖、青年科技奖两个奖项,另设煤炭、石油高等院校优秀学生奖及家乡教育奖,每年评审、颁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