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两大油气田迄今已采油36.3亿桶

  阿塞拜疆Trend通讯社10月20日巴库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负责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土耳其三国通信、对外事务、战略与地区的副总裁巴赫蒂瓦尔·阿斯兰贝利10月19日在第3届IAEE欧亚会议上表示,位于里海阿塞拜疆一侧海域的的阿泽里-奇拉格-久涅什利(ACG)油田群自开始开发以来迄今已开采出35亿桶石油。

  阿斯兰贝利说,自ACG油田群开始开发以来迄今已采油35亿桶。在此期间,ACG油田群还生产了300亿立方米的伴生天然气气并移交给了阿塞拜疆。

  这名英国石油公司副总裁还对与会者简要介绍说,位于里海阿塞拜疆一侧海域的沙赫杰尼兹大气田在开发过程中迄今共生产了965亿立方米天然气和1.3亿桶凝析油。

  阿斯兰贝利说:“一般来说,通过BP与其合作伙伴在阿塞拜疆实施的项目,阿塞拜疆石油和天然气工业迄今已获得了700亿美元的投资。”

  沙赫杰尼兹大气田估计拥有1.2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