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哈油田采购金额6.47亿元 节约采购成本5492万元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张斌 通讯员崔刚)10月20日记者在吐哈油田物资管理部获悉,该油田根据百日上产会战需要,对应急抢险、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类项目的物资采购启用紧急程序运行,加快项目运行节奏。

  上产会战以来完成物资和服务采购404项,采购金额6.47亿元,节约采购成本5492万元,其中完成紧急物资采购29项,金额2518万元,优质高效完成三塘湖马216产能建设和葡北2号三间房组产能建设两个上产建设项目紧急物资采购工作。

  8月底,吐哈油田启动百日上产会战。物资管理部负责人陈云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加快紧急采购项目运行节奏,采取与项目单位推荐或招投标部选取的供应商直接进行谈判的紧急运行程序,全力保障上产会战物资和服务采购工作及时到位。”

  油田根据各生产单位上产会战需求特点,及时调整物资保障方式,进一步提高保供时效,快速高效完成招投标、采购各个环节。物资管理部班子成员进驻采油厂工作现场,建立例会制度,掌握生产动态,及时汇总前线物资需求,提高物资供应效率。

  物资管理部还抽调部门的党员、业务骨干,成立紧急物资和服务采购党员先锋队,实行物资审批不过夜,确保重点工程所需的材料采购及时到位。同时,统筹安排人员,合理分工,细化责任措施,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保供任务。